想加快存錢速度,一定要把握夢想的力量

想加快存錢速度,一定要把握夢想的力量

存錢而生的夢想力量

想加快存錢速度,一定要為自己寫下明確且清楚的財務夢想。

為何今天想要強調這件事?那是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成長過來的。相信不少人都曾經歷過類似的情況:有在存錢,也很努力存了一陣子,可是不知不覺對於存錢的動力卻愈來愈弱。

記得是在進入職場以後,那時的我很努力存錢,應該就跟你現在一樣。然而,當時因為生活的忙亂與花錢的誘惑,我漸漸陷入「漫無目的」的存錢;錢是存了,卻沒有實際感受存錢帶來的滿足感。

而你應該不難想像,當一件事做起來是漫無目的時,日子一久人就會開始覺得無趣,甚至開始排斥。

當我真的回神發現問題後,已經平白浪費將近一年的時間,那陣子存款有時還不進反退。後來徹底調整方法與心態後,才開始導引自己進入有計畫且明確的存錢,也就是真心為自己渴望的夢想存錢。當時我渴望的夢想有些很大,好比想要提早實現的財務自由人生,能夠去想要的國家旅遊;也有很小的,可能只是下個月計畫好要去吃的高檔美食。

最重要的是,不論夢想是大或小,都漸漸讓我重新找回存錢的意義。我分清楚努力存錢的初衷並不只是單純想變有錢,而是讓生活變得更富足,有機會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完成會對自己感到驕傲的人生目標。

這也是我在這次的存錢新書中,特別用心設計DIY夢想存錢筒的原因,它的目的並不是讓你存到很多的錢,而是要你找到增加存錢動力最有效的方法;希望你也因此能體驗從沒有存錢夢想,轉變成找到夢想力量的過程。

所以,如果你現在手上的DIY夢想存錢筒還沒開始動工,趕緊來這邊看教學影片,開始把DIY存錢筒組合起來,為自己實現財務夢想跨出第一步,讓自己的存錢動力開始增加。

3步驟透過存錢筒存出夢想的力量

Step 1》設定小夢想

先設定好一個500到1,000元就可實現的小夢想。可以是大吃一頓,也可以買捨不得買的小物品,金額不重要,重要是會讓自己「心動」。

Step 2》保持存錢手感

雖然這些金額很多人馬上就能存到,但關鍵是維持每天的存錢習慣!所以每天投入的金額不用太高,10元到30元就行,持續保持存錢手感。

Step 3》存滿實現夢想

存個30天後,DIY存錢筒就有約1千元左右的錢,然後就把它拿出來,去感受因為存錢而實現夢想的快樂。這1千元「一定」要盡情的花掉!

提醒,這30天之中每日存下的零錢,在開始存的第1天一定要有明確把它花掉的目的;30天存滿之後,也一定要儘快將它花掉。

記得,這樣的過程重點不是要存到多少錢,而是要你用最快的速度,感受從無到有實現存錢夢想的過程;要讓自己的大腦、身體、心智,實際去感覺自己為什麼想存錢,存到錢後又能為自己的人生帶來什麼正面的效果。接著只要你持續為自己設定大小夢想,你就會再找到新的存錢動力,加上一再實現夢想的愉悅感,你就會願意持續存錢下去。至於平時為了夢想而取捨掉的花錢欲望,將變成你正走在夢想路上的證明。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