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你需要的是耐心:沒有耐心,怎麼走得遠?

致富,你需要的是耐心:沒有耐心,怎麼走得遠?

長長的路

歡迎來到「耐心致富」系列,今天的開場白有些不同。話說這系列的文章也寫了個把月,在寫完四、五篇後,每次當下寫都會覺得這應該是最後一篇了吧,只是過一、兩個星期後腦袋裡就會又閃過跟耐心相關的文章想要分享。雖然這系列的文章在部落格裡不像個人理財般有高人氣(從臉書按讚的人數來判斷的,我真是虛榮……),不過這文章寫起來我自己仍然喜歡,透過這樣不間斷的寫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在投資與理財上要有耐心。而這種「不間斷」的持續力,正是需要發揮耐心的地方,也是今天要跟你一起討論的內容。

這篇一寫下去,耐心致富這系列就邁入第十篇,發文時間從第一篇開始至今也已經近八個月,我覺得單以這十篇數量與持續更新超過半年時間來說,對一個部落客已經是不錯的成果。各位不知是否有種經驗,偶爾在網路上逛到一個部落部文章寫得特有趣,不過再去尋找版主其他文章時,會發現該部落格的文章只留下少少幾篇,而且最後一篇還是2008年更新的文章,那時我都會覺得這部落格真是可惜,如果版主願意花點心思持續的寫,把自己的文字分享出來,或許國內就有更多的優質部落格,更多的彎彎。

我想這就是耐心的好處及重要原因,你要完成一項能帶給你「有幫助」的事,那麼你就必須先付出一定的努力,將成功的能量儲存起來,然後等待時間一到再綻放出來。

前幾天在國外網站就學到一句話很有道理:”Two things define you. Your patience when you have nothing, and your attitude when you have everything”中文是:「兩件事將定義你,當你一無所有時你所擁有的耐心,以及當你擁有一切時你(對別人)的態度。」

確實,耐心是你在一無所有時很需要的心態裝備。雖不知原作者在句子裡所說的一無所有真正意思,但就我自己解讀我會延伸到很多地方。比如你的銀行存款可能很滿,不過對投資理財是剛起步的新手,那麼在這樣的領域你就要把自己視同句中的一無所有,你必須要有耐心去學習去摸索,有耐心的去修正錯誤。別小看這簡單的道理,很多人其實是辦不到的!為何如此說?因為在過往觀察別人投資理財經驗時,我就發現許多人都急於想要學習理財,而不是真的在學習理財,急著想要投資而不是真的想要賺到錢,常是因為看到周圍親朋好友或是電視上恐嚇說再不理財就來不及,就急著把口袋裡的錢拿出來投資花掉,雖然這股急迫感可以驅動自己行動,但「吃快弄破碗」,在這條路上愈急反而愈容易出代誌。

想增加非上班工作收入也是,偶爾會有想透過部落格增加收入的人寫信來聊,雖說寫部落格在技術上有一些需要克服,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在持續、有耐心的把心中的想法、點子一篇一篇的寫出來。所以通常我給別人寫部落格的最先建議之一就是:「去免費平台開個部落格,持續地寫吧!」因為不論你是寫經驗、寫評論、寫介紹,只要你肯寫久、寫多、寫長,就一定能找到觀眾,找到因你提供價值而受惠的人,到那時如果有人問你「如何透過部落格增加收入」相信你也能說出個所以然。

其他還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舉證因一無所有而需要耐心才能有成的地方,比如減重需不需要耐心?準備國家考試需不需要耐心?在公司等升遷需不需要耐心?從零存到一百萬需要耐心、等待好投資機會需要耐心、在樓下等妹等帥哥需要耐心、看流星需要耐心、寫一本書需要耐心、種一顆樹需要耐心、教育好小孩需要耐心……

還有一點,你會發現類似這些需要耐心的事,一旦你完成通過終點,結果都是會令人開心的想跳起來,令人滿意,令人有成就感的!不是嗎?

所以,沒有耐心,怎麼走得遠?沒有耐心,怎麼得到你想要的成果?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