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有沒有步驟可循?

財務自由有沒有步驟可循?

如果平常有在關注富朋友部落格文章的朋友,會發現目前部落格文章關於個人財務管理的文章比例比較多一些。這是我當初開始規劃部落格時的主要想法之一。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我就常會思考一個問題,如果要我把自己過去理財的經驗整理出來,我最先想要傳達給別人的是什麼?同時也會問自己另一個問題:如果我重新回到剛進入大學的那個時候,現在的我會給當初自己什麼樣的學習理財建議?在經過腦中擠出100篇以上文章的這段過程,雖然我沒有刻意的去安排某些主題,但是我發現透過寫部落文章,以及許多版上朋友的回應與支持,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愈來愈明確。

為什麼我一開始想寫的文章會以基本理財或是個人財務管理為主?因為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如果體質本身就虛弱,那麼只要每逢感冒流行季節,很容易就要去找醫生報到。而擁有好的個人財務管理能力,就是幫自己鍛練出優良的財務體質。當你擁有好的財務體質時,儘管外面風吹雨打(例如2008金融海嘯),你受影響的程度都會在可控制的範圍裡。即使有天你在財務上不小心跌了一跤,你再爬起來的速度跟能力都會快許多,甚至是連跌倒的機會都變得微乎其微。

這就是為何我如此重視這些個人財務管理能力的原因,因為那是能讓你財富往上成長的基石,那是讓你達成財務自由的靠山。

財務自由,真的可以有步驟。

(image via Tricia Wang)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