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2013。起飛吧,2014!

再會了,2013。起飛吧,2014!

你好,2014

兩歲,部落格正式開版以來走過第二個完整年頭,先來拉炮慶祝一下!2013年這本筆記增厚不少,寫了101篇文章,多出至少13萬個字。

這一字一句,都是我看著螢幕,一個個敲打鍵盤而來。

進步的是,我更了解如何表達心中想要傳達的理財與價值觀,也讓人讀起來更有趣些(試著搞笑一直是本格的目標);該檢討的是,文章撰寫的速度仍有些拖,一篇文章需要5、6個小時才能編寫完,好聽一點是慢工出細活,但這也壓縮其他 Excel 理財工具開發時間,還有學習新知識再分享出來的空間。

值得高興的是,愈是接近2014年,收到愈多朋友來信回饋,告訴我一年來理財成效的進步;存更多的錢了、理財更有方向了、更懂得珍惜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有的人則是開始擺脫債務的牽絆,讓自己的收支現金流開始往上。這些回饋都給我更大的動力持續分享,也讓心中這個想法更加明確:

這個世界不缺複雜的理財方法,有效又能被執行才重要。

2014年部落格還是會朝向這個方向前進,也會思考更多元的方式來呈現。這對我而言是種挑戰,也是個求變的樂趣,畢竟文章就是要曝曬給大家看,也常提醒朋友不論是在理財、工作、或生活上,都要嘗試讓自己變更好。即然如此,版主當然就內定為示範組,自己一定不能停滯不前。

想要過不一樣的生活,就必須要做點不一樣的事。

2013年還發生件有趣的事。四月份我得了一場重感冒,也體驗到傳說中「久未病,一病久」的恐怖,快一年多沒感冒的體質被入侵後完全舉白旗。那陣子每晚都咳到睡不著,白天則發燒昏睡,日夜顛倒的作息活得跟喪屍沒兩樣,也才知道原來深夜時段還有不少電視節目可收看。

無奈之餘,我自嘲該不會是老天想送我禮物,所以要先清除壞體質?結果非常巧合真的發生好事!就在大病初癒前後不到一個月,我分別接到一家雜誌的採訪,還有出版社出書的邀約,開始踏上出書之路。

這可以說是先苦後甘嗎?其實老天送禮物的橋段2013年發生不只一次,但再說下去就誤導迷信了。不過我願意相信的是,在接禮物之前自己也需要有所準備才行,不然禮物掉下來時不是接不穩,不然就是只能乾瞪眼;而在好事發生之前,或許要經過生命的考驗,不然就是承受某件失敗的打擊,但那些總是會過去,時間自然會把答案帶到我們面前。

兩座高峰間必然有低谷。你在低谷怎麼自處,決定你可以多快爬到下座高峰。
–《峰與谷》

進入2014年的前三天,天氣很應景的放晴回暖,彷彿告訴大家嶄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新年度富朋友還是會持續分享有幫助的理財觀念,整理新的工具表單出來,讓我們在工作與理財上的效率都能再提升。也因為出版新書,所以見面的機會應該會變多,希望到時有空可以再出來相認。

2014年1月3日 下午

富朋友 艾爾文

(1st image via Arno Kathollnig)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