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需要獨立思考的腦

投資需要獨立思考的腦

當你開始進入投資的世界,你會發現很多資訊充斥在市場。有的人說會漲,有的人說會跌,有趣的是這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事的人分別都是專家。投資領域裡這種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事情常常發生,這時平時有沒有培養一個獨立思考的腦就很重要了..

正好最近我碰到了一件需要自己有個獨立思考的事情,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像投資市場的資訊一樣,非常的多與非常的亂,表面上聽起來各方條件都非常的好,但聽完卻不知道該做什麼選擇?

投資需要獨立思考的腦

就像投資一樣,常常打開財經節目就會看到各方專家大俠都在分享自己推的股票,如果平時沒有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聽起來幾乎每個股票都適合買,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我曾經有一次在上班前的時間打開電視看早上的今日股市分析,那時聽到電視中的股市分析大師講著某一檔股票的前景與當時的線型趨勢,那時還真的心動了!不過心動歸心動,心中還是想著如果這種消息與積極推銷的方式,想必一定看到的人不只我1個….我想應該超過1萬個以上一定有吧!過不其然,當天開盤就直衝漲停,盤中稍微打開漲停跌了下來(出貨?),此時我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決定:進場接!!很幸運的當天最後就以漲停收盤。

結果沒想到這檔股票就直接漲停第二天、第三天….到了第三天時,我心中只是一個直覺告訴我,我想應該被出貨的差不多了吧,就把它賣了,沒想到竟然賣到那一波的最高點……經過此事讓我再度相信,投資真的需要培養自己一個獨立思考的腦呀!看到任何的消息,還是先冷靜以旁觀考來思考,讓自己不要過於陷入那個氛圍之中,以客觀的角度來看待會讓你的投資績效好很多!

至於我最近碰到的事….我還是先讓我自己的腦袋空一下,好好的獨立思考一般吧……

(photo via @boetter)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