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會給你打擊,但我們可以拒絕被打倒

生活會給你打擊,但我們可以拒絕被打倒

生活會給你打擊,但我們可以拒絕被打倒

我們都會因為小事而抓狂,偶爾因為塞車而煩躁,或因為眼前不順的事情而焦慮,因為財務遲遲未改善而想放棄,或是羡幕別人的成就而埋怨現況。

這些可說是人之常情,會發生都是正常的,但接下來如何做才是關鍵。

有位先生在居家建材公司工作超過30年,幫助公司從當地一家小店躍升為全國連鎖企業。有天他卻接到了解僱的通知,理由是公司已經夠大而不再需要他,當下之餘除了錯愕,更是難過與恐懼。

「該如何繼續生活?」
「該如何面對未來?」
「這一切公平嗎?」

類似想法幾乎快要奪走他的世界。然而接下來他做出跟其他人不同的選擇,他告訴自己雖然可以被打擊,但絕不因此被打倒。

他沒有去應徵下一份工作,而是開始聯絡朋友,靠著過去存下來的積蓄成立自己的公司。時至今日這家公司已是全世界擁有超過30萬名員工的家得寶(The Home Depot)。

沒錯,生活也許會用很多種方法試著打敗你,但你知道的,那同時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讓你變得比之前還要更好。

我們必須學會用正確的話來跟自己溝通,告訴自己壞事總是會過去,好事才有可能進來。如果不這樣做,當下只會被負面的情緒給佔據,而這並不能改變什麼。

別讓那些壞事駕馭了你,要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對抗它;別讓那些誘惑奪走你辛苦工作的收入,因為你有更好的未來在等著你。

(1st image via Abhinay Omkar)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