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部落格分享:縮小客戶市場

feature-images-default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本很棒的書,作者哈福.艾克也透過自己的部落格持續分享有錢人的觀點給大家。為了讓自己持續保持有錢人的思維,我將他部落格的文章翻譯做為自己成功學習的記錄。

當你要開始動員市場行銷時,你會儘可能的張開你的行銷網,讓跟你利基有關的市場都沾到邊,再從中去發掘哪些是之後要進一步花時間跟進的對象。

而最厲害的行銷人員,知道要用較小的網去抓到較大的魚。美國超級銷售大師之一;一個把有大麻煩的公司扭轉過來的人 – Chet Holmes說過:「總是能在小眾市場裡找到最好的客戶,這樣的客戶並不是出現在大眾市場。」

這倒底是在說什麼鬼呀?

這只是在說要把你的目標縮減到跟你期望中的市場有相關的小眾族群,即使客戶數量會較少,不過也會產生較大的利潤。與這些較大利潤客戶連結在一起不但可以節省你的時間與精力,也會是產生口碑行銷的絕佳方法,除此之外也讓你的行銷與銷售變得更簡單

比如說你是一個房仲業務,在你的自住生活區裡為了產生第一筆銷售,你會打算找誰?在你把你的廣告傳單丟到家家戶戶之前,你會鎖定那些目標對象?假如你在這個區域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人,是誰會轉介紹很多的人給你即使你可能無法同時處理那麼多客戶?

你要去尋找跟你期望市場相符裡,最有影響的人。這個目標對象也許是在你生活區裡擁有最貴房子的人,你要把如何找出這些目標對象包含在必要的銷售預算裡。

選擇你真正期望的市場去行銷吧!它是建立你事業而又不用花太多錢的有效方式

如果你做了,這些精心挑選過的客戶每個月都將看到你寄給他們的行銷資訊,這樣做也許他們平時不會理你,但一旦他們有需求時,他們會想起你這個人,想起你都會定時提供相關資訊到他們的信箱裡。你所花費的銷售預算將會在賣出一個總價高的房子後得到倍數的回報。當你一旦擁有該區高單價的銷售經驗時,即使大部份時間人們並不會想到你,你依然在這群人腦袋中留下能夠銷售出高總價房子的印象。

就算是討論到來店購買東西的客戶,我們依然要去思考如何跟客戶做精確行銷的互動,這同樣是一個關於追求互動上的品質還是互動上次數的概念。你要思考如何讓一個客戶購買比他們原本想要的還多,或者是讓他們購買更多單價較高的商品。你該如何讓客戶一開始看到你的展示就有興趣?該如何讓這些方法變得更有吸引力、更令人心動?

弄清楚你的目標。大部份的人都缺乏策略,他們不會去想:「我該在一個客戶上完成多少行銷策略的佈局?」一旦你開始思考這方面的策略,整個與客戶互動的品質將會大大提升

當你愈能縮小並精準化你的目標,你就能愈早產生效果,而且將更快與花更少的心力。最重要的就是持續、有耐心、下承諾真正去尋找這樣的策略。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