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部落格:面對令你沮喪的事

feature-images-default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是本很棒的書,作者哈福.艾克也透過自己的部落格持續分享有錢人的觀點給大家;為了讓自己持續保持有錢人的思維,我將他部落格的文章翻譯整理做為自己成功學習的記錄。

當我們搞砸了一件事之後,難免我們會對自己感到非常的沮喪,而且有時會因此不斷的責怪自己,甚至開始影響你的生活,這件事會侵入你的日常生活裡,影響你對周圍朋友的人際關係,以及如何衝擊到自己的工作與事業。

當一件令人沮喪的事持續了很久,很快地我們反而會忘掉一開始我們是為了什麼事情而責怪自己的,是吧?

這樣的情況在工作與事業上總是不斷發生,特別是當創辦事業的初期,事業中的現金流總是起起伏伏令人感到不安,然後薪資支出與利益直接引發其它各種令人沮喪的事業。

這股因沮喪而產生的能量將會開始摧毀掉你的事業,而且如果身為事業主的你不趕緊處理,你就只會不斷的往下掉落。

解決方法的第一步很簡單,就是回到問題發生的起點去理解令你沮喪的原因。問問自己:是跟你的團隊有關係嗎?還是因為你自己?是不是哪個流程環節出錯了?

一些典型創業初期碰到的問題包含了時間管理(似乎永遠覺得時間不夠)、會讓你愈陷愈深,像個奴僕一樣每天都要處理的鎖碎細節,跟自己夢想中遠大的願景完全不同、或是只能依賴沒辦法幫你把事情處理好的人做事;像這類的事情現在提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這就是要把你自己的事業系統化的重要性!非常非常重要的關鍵!一開始你要先察覺令你沮喪並且阻礙你的事,然後就開始發展系統化的方法。

所以當你發現有個問題纏著你把你的時間都消磨光了,你也確實把實際的問題給解決了,然而真正重要的問題是你沒有一個系統讓你能夠聘請對的人來分擔解決,而不是靠你自己一個人解決全部的問題。如果你有系統而且找到對的人,你的時間就不會只是用光,你同時也找到人一步步管理及發展你的系統流程。

好消息是在你的事業中令你沮喪的事可以很簡單的就被察覺出來,雖然要花一點時間找到它們。不過另一方面,內在心態的挫折感就不只需要時間跟能量來處理,而且還有可能一開始都沒辦法察覺。內在心態的挫折感會讓你生自己的氣因為你已經處於這樣糟的狀況非常久了,你也覺得好像沒辦法解決了。更糟的是,你開始怪罪別人 – 怪罪你的客戶、你的供應商、你的經銷商、你的委託人,你唯一沒怪罪的人會是自己。

不過我們知道金錢藍圖的威力,所以我們不會做這件事。

當一件外在困擾的事出現時我們可以先察覺,非常簡單的問題問自已:我沮喪的是什麼?系統流程中缺少了什麼?總體來說系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

假如令你沮喪的事來自於「你」,那就跟你內在心態有直接的關係。假如令你沮喪的事來自於「別人」、「那些人」、「煩人的顧客」、「沒用的機器」、「都是某件事害的」,那麼你可以客觀的透過系統化來解決這些問題。

(作者原文:http://www.harveker.com/2011/11/putting-a-face-on-frustration/)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