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存錢心態跟別人不一樣,未來的生活也會開始跟別人不一樣

feature-images-default

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

❑「因為你現在比別人還努力,未來生活也才會比別人不費力。」

當你開始積極存錢時,有件事要先有心理準備:你看待金錢的方式將會跟多數人不一樣。

當別人在盡情花錢時,你可能會為了努力省錢而有些無聊;當別人手上拿著新手機時,你可能還在用3年前的舊版本;當別人不時就去吃頓大餐,你可能每天面對的是相同的一餐。

然而,也因為你現在跟那些人不一樣,你的未來也就真的跟他們不一樣。你將慢慢體會到,生活的壓力似乎愈來愈少,未來的夢想離你愈來愈進,到後來,你也可以隨心情花錢犒賞自己,卻再也不用擔心日後的人生。

這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想收獲什麼,就要先付出什麼;愈值得的東西,需要克服的考驗也會變多。相信自己現在為存錢付出的事,那些辛苦絕對值得,因為它一直在累積,累積出你心中夢想的人生。

當你看待金錢方式不一樣,未來的生活也會跟別人開始不一樣。

❑「每一個現在,都曾經是該把握的未來。」

你未來的財務會是什麼樣子?每當我問這個問題時,對方很可能回答不出來,就算再多給10分鐘也是一樣。

原因在於,大部分人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也許是怕麻煩,也許是不知從何開始,又或者是不敢面對。大多數人都忙於面對現實,卻忽略未來需要從現在開始規畫,到時才不會覺得人生太現實。

找個時間好好坐下來,拿張紙,握著筆,想像一下未來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你需要多少錢來支持那樣的生活?這些都需要你提早規劃,因為每個明天都會變成今天,有計畫,你的明天才會變成更好的今天。

❑「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因為存錢而過著喜歡的生活。」

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你因為努力存錢,開始過著喜歡的生活,曾經的咬牙、犧牲,都成為你已經變更好的證明。

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你因為忍住短期花錢的誘惑,讓自己有機會能實現夢想時,不用擔心生活的問題,可以毫不考慮花錢去完成它。

要相信會有那麼一天,你因為提早做出準備,在人生中架起更大的保護網,照顧好你身旁重要的人,累積出不用擔心的未來。

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論現在的困境有多難熬,不論未來充滿什麼恐懼,都要相信後面會有個更好的你在等著。只要給自己努力的機會,你就會以最好的姿態迎接更精采的人生。

當你跨出舒適圈時,更好的人生就已經在等你。

❑「現在的不舒服,都是為了將來的更舒服。」

也許你還沒發現,努力存錢的你能為人生帶來多大的改變;也許你還不知道,未來的你已經因為存錢而增加多少機會。但請相信已經走過來的人,許多在當初跟你一樣困惑的人,包括我自己,如今都因為存錢而把實現夢想的機會握在手裡。

存錢,它並不是一個會立即見效的事情,某些階段甚至要你掙扎過生活。但記得,這些不舒服都是為了將來更舒服的日子而付出,天底下很少有像存錢這件事可以如此確定,確定只要你願意努力,你的未來人生就一定會比現在還好。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