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存到更多的錢,要注意的是這件事:別忽視小錢的累積威力

feature-images-default

存錢是為了未來

❑「你可以忽視小錢的購買力,但不能忽視小錢的爆發力。」

金錢累積,它是一點一滴的。你可以忽視小錢的購買力,但不該忽視小錢累積的爆發力。這個世界讓人變得著急,凡事都要加速,常常想快速致富;結果是,很多人因此不進反退。

做事情有效率是需要的,存錢與理財也要追求效益,但不代表就是要在短時間實現。你的收入不會在短時間就增加,存款當然也不會,所以才需要運用你的耐心,去優化存錢系統,去增加工作收入,用時間來投資財富。

記得,耐心是你在存錢路上的重要工具,它是個槓杆,好好運用它;有一天原本別人不在乎的小錢,就會累積起來幫你實現別人完成不了的夢想。

存錢與理財要追求效益,但不代表要在短時間就達成。你需要時間去優化存錢系統,需要時間打造出實現夢想的路。

❑「存錢是種挑戰,挑戰定力,還有挑戰決心。」

「醒醒吧!存那點錢能做什麼?」

我知道不少人被潑過這樣的冷水。當你在努力存錢時,就像爐火上的鐵鍋,燒得正燙,遇到這種冷水都會瞬間冷卻。

沒錯,存那點錢真的不能做什麼,重點是,你不會只存到那點錢

這世界,凡是巨大的東西,很少是一體成型;不是由各種小零件組成,就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堆積。你一定要清楚這道理,因為大錢的累積,也是從手中那一點小錢開始存起。

存那點錢是無法做什麼,所以你才要比他們都還清醒,了解財富累積的原因,然後堅持地、專注地存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存錢再怎麼苦,也不會比未來沒錢還苦。」

別小看自己的努力。你現在所存的每一塊錢,所還掉的每一筆債務,所積蓄的每一份收入,都正在累積更大的動力,將你送往更值得的人生。

也許偶爾需要掙扎,或許有時你也很猶豫,但只要你把夢想記在心裡,這個目標就會持續提醒你往前進。

給自己信心,因為你正在把自己變好。只要你的財富是往正向累積的,不論是由少變多,還是由負轉正,你都是把未來掌控在自己手裡。做出改變,然後堅持下去,你會看到人生漸漸不一樣,你一定能去過更喜歡的生活。

❑「現在並非捨不得花,而是要在未來得到更大享受。」

存錢需要花時間,不是因為你都在存小錢,而是知道值得的夢想要透過堅持去實現。花錢應該先計畫,不是因為你只能克制花,而是知道有計畫的花錢才能買到會開心的東西。

財務經得起考驗,不是因為你已經多有錢,而是知道風險發生時你的生活也不受影響。有時候,人會感覺到幸福,是因為自己正在為想要的目標打拼,而且知道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有能力選擇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存錢就像把鑰匙,它能開啟你想要的人生。」

也許你還不清楚,現在省的小錢是能做什麼,但是當突然需要用到一筆錢時,就會知道那些小錢能帶來多大的依靠。

也許你還感受不到,為了財務自由那天而努力是否值得,但是當你可以去做喜歡的事而不再擔心生活費時,就會知道原來重新找回自己就是最棒的自由。

也許你還不確定,定期規畫預算是能帶來多大效益,但是當你的夢想因為存錢而步上軌道時,就會知道原來平常努力工作的意義在哪裡。

走在存錢的路上,多少都會遇到阻礙、產生遲疑、想要放棄,但請提醒自己,不要只因為錢多錢少、好過或難受而放棄,因為很多時候你看起來是存下金錢,但其實你是在存一個夢想,存一個更好的未來。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