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存錢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想為錢工作一輩子而已

feature-images-default

存錢的原因

一直以來,多數人缺的不是存錢的意識,而是存錢的意志;缺的不是理財的能力,而是理財的動力。

然而我也提醒,存錢並不能只靠意志力,因為意志力早晚會用光,但是花錢的誘惑隨時都在、到處都有。況且,理財的動力也不是說來就來,生活的壓力也需要適時的放縱去排解。

關鍵在於,你是否明確知道,自己的存錢目標在哪裡?是為了不用工作,還是為了家人生活,或是想趁年輕時好好體驗實現夢想的過程?有了清楚目標後,接著去打造存錢系統,讓系統來幫你存錢;好比記帳、做收入分配、先存再花的順序,這些只要你心中有支持的動力,做久了就會變成習慣,優化過後就能變成系統。能做到這些,接下來的路順不順就不重要了,因為只要遇到困難,你都一定能撐得下去。

多在乎你的錢,然後幫自己找到動力,並開始學習用系統的方式存錢,它是不會讓你一夕間變得多有錢,但它會讓錢跟著你一起成長,陪著你一起達成想做的事。

當你實現夢想時,重點不在於你獲得什麼,而在於你因此變成什麼樣的人。── 大衛.梭羅

為不用工作的日子準備

生活會累、工作很忙,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但如果你心中有個存錢目標在支撐自己,一切都會漸漸不同。

你會變得更關心自己的生活。

你會變得更珍惜買來的東西。

你會變得更在乎努力後的收入。

最棒的是,你會在人生裡找到更多前進的動力,擁有更多的期待。

為了夢想存錢,辛苦是必須的代價;然而也要記得,現在的不舒服,都是為了將來過得更舒服。也許前方還有多少困難不知道,但只要永遠別忘記是為了什麼在堅持就好,你一定因此能找回更多的力量,最終擁有想要的人生。

存錢的原因可以很簡單,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因為現在的堅持,過著不用工作的日子。── 艾爾文

拼命花確實很享受,但再花下去人生就會變難受

存錢對你來說,是難受還是享受?多數人在還沒練習以前,對存錢的感受都是陷入痛苦的那一側。畢竟,存錢很容易就跟節制聯想在一起。

然而,存錢並非不花錢,節制也並非要消磨意志。反之,存錢是在練習把錢花到未來更值得的地方,而節制其實是你懂得選擇對自己更好的方式花錢。

我們都要趁年輕時,盡早學會如何享受存錢的過程。永遠別忘記這個原則:拼命花很容易,但你的人生會愈來愈困難;持續存不簡單,但你的人生將會愈來愈輕鬆

存錢的努力,會讓你愈過愈順利

當你開始下決心要存錢、決定要扭轉財務現況時,還有一件事要提醒你:

你即將要走的路不會是直的。

是的,存錢這條路它不會是直的,你很可能會遇到阻礙,或是意外支出而讓存款減少,然後產生無力感。但要知道關鍵也就在這裡,你不能因此放棄而停下來,因為只要方向不變,你肯定會繼續成長,而擁有這股毅力也會區分出更好的你與過去的你。

堅持下去,但做好心裡準備面對困難。記得,最後能決定你實現夢想的,不是因為你有多少的錢,而是背後你有多少的動力,持續去做正確的理財行為。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