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存的錢不會背叛你,它會幫你實現心中的夢想

feature-images-default

你存的錢不會背叛你

❑「你存的錢不會背叛你,它能實現你想要的人生。」

存錢的過程中,有時會莫名失去動力,通常干擾是來自生活的累、工作的煩,但其實還有個重要原因:

你忘了當初那個想存錢的自己。

那時為了出國的夢想,為了改善居住環境的念頭,為了能夠買到想買的東西,為了品嚐限量的美食。當時的你雖然不比現在有錢,卻比現還有信心在存錢。

沒錯,環境不一樣了,歲數不一樣了,現實也早就變得不一樣了,如今你可以有理由說服自己,存錢已經不比從前容易。然而你是否也忘記,當初的你如此想存錢,其實也只是從一個念頭開始而已:你是真心想變得更好。而這個想法,肯定還存在你心裡。

再一次,找回自己努力存錢的原因。只要願意,前方還有很多的夢想等著你,它們從沒有消失,只是你暫時忘記。持續堅持存下去,夢想就會再度開始朝你接近。

❑「好好愛惜物別,別把收入一直耗在買東西上。」

好好的愛惜物品;定時的去整理它、清潔它,延長它的使用年限。

雖然當下來看都是小錢,但時間拉長到一輩子你就會因此多存很多的錢;可以去投資你的未來、學習更多的知識,讓自己成長、完成更多夢想,或是提早把債務清掉。這一切都來自簡單的道理:你在乎用辛苦工作買來的東西。

❑「錢賺來是要花的,但不是賺花光的。」

花錢並非問題,問題在於很多人把錢花得不值得、預支自己的信用來花,以及沒有在花之前先存錢。

錢賺來就是要花的,重點是你一定要讓自己花錢花得開心,或是用在對自己、家人有實質幫助的方向;而這些,都需要你先存錢與計畫才行。

永遠別忘記,我們賺來的錢都是透過有限生命換來的,你無法一輩子都工作,你也不會想一輩子都工作。把握年輕時管好金錢的機會,將自己的未來,努力推向自己想要的樣子。

❑「別因為錢不夠而不存錢,若沒有開始,永遠都不夠。」

有時候,當你存下更多的錢,你也存下了更多的信心。

有時候,當你規畫好現在的花錢預算,你也儲備好未來的賺錢動力。

有時候,當你努力在生活中到處省錢,你也是努力讓心中夢想加快實現。

很多時候,當你為了存錢而犧牲點生活品質時,你一定要先肯定自己的行為,因為許多從零開始而變得富裕的人,都是當初做了跟你一樣的決定。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