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放下心中大石,然後再提起更大顆的

即將放下心中大石,然後再提起更大顆的

最近幾個星期努力更新的電子記帳本終於要測試完成。雖然從外表看變動不大,不過許多細項跟前版(2012年版)不足的地方都盡量補齊,一些之前遇到Windows升級後的問題也希望能一併解決,這些也都要感謝之前有回饋使用心得讓記帳軟體更好的朋友們。目前自己測試使用起來感覺變方便許多,畫面也再更簡潔一些。

剛剛在寫新版使用說明時列出這次更新的項目,算下來有明顯變動的竟也超過十項。原本一開始以為進版只需要調整一些內容,花個二、三星期應該就會完成,沒想到愈改愈起勁,想到什麼讓使用上更方便的功能就想整合到Excel,從九月底改到現在也花了六個多星期。最近才跟朋友聊到想要好還更好其實也是種痛苦,一不小心就會進入鑽牛角尖的自動導航模式,這讓我回想以前為了修改要繳給客戶的產品規格說明書,自己瘋狂的比對新舊文件好幾十次,對到連前面經手的人多打的一個空白鍵都抓出來修改掉,那時自己還覺得是不是有強迫症…,不過文件是要給日本人的,我想他們的民族強迫症應該也不輕,所以自己不能輕易的就放行把文件送出去。

原則上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將記帳軟體開放下載,之後又能開始專心寫文章,其實也很希望放個大假玩上數星期,不過那時部落格應該都長草了吧…..(驚醒!)。這段期間偶爾會有好的理財投資觀念想寫下來分享,但又要專心把記帳本改版(一直怕來不及完成),所以只能先將這些想法記在自己的筆記本裡,包括預計記帳軟體完成後部落格版面的一些優化計劃,還有希望在明年度產出一些能夠讓更多人願意學習理財及投資的工具與內容。另外腦袋中也常會有一些賺小被動現金流的想法想要實現,不過人就只有一顆腦袋與兩隻手,還是提醒自己先專注在眼前的事,之後有時間再來翻閱筆記看能不能實現囉~算算這些事情都告一段落後,海賊王68集應該也要出了。

(image via Irwin-Scott)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