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書推薦

feature-images-default

投資理財書推薦

Top Investment Books of all time

巴菲特:「有件事我很堅持,就是經常找時間坐下來,好好閱讀與思考。」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

目前無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想要學價值投資或了解巴菲特購買好公司觀念的人,一定不能缺少這本書。百看不厭,每次看都有更深的體會。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


看心得
|

博客來連結

作者舉了九個投資理財規則,告訴讀者要如何穩定的累積財富。作者把自己大部份資產都投入指數化與債券商品中,強調穩定的資金配置是賺取長期報酬的唯一道路。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看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本書的作者葛拉漢被稱為價值投資之父,巴菲特曾說過這本書是影響他最深的投資書之一,書中除了有葛拉漢的核心投資觀念外,還提到如何計算股票的內在價值。


魔球

目前無心得 |

博客來連結(絕版)

很精彩的一本讀物,雖然內容跟投資沒有直接相關,不過看完它會讓人更了解專注在關鍵投資參數的觀念,避開花而不實的資訊,從最合乎效益方面做投資分析。


尋找投資護城河:擴大獲利的選股祕訣

目前無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書中舉出可長期持有,又有經濟護城河保護的公司具有哪四個特色,作者也搭配公司實例說明,對於在投資中思考如何選股很有幫助。


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


看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書中舉了許多資料證明,想要長期獲得比市場本身還高的報酬不是容易的事,作者用好幾十年的經驗來寫這本書,而且每幾年就更新再版一次,透過最新的市場數據證實他的理論。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的人生哲學

目前無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本書對於如何尋找有成長競爭優勢的好公司有許多著墨,雖然書中與典型價值投資觀念有些許衝突,但投資絕不可陷入單一迷思,從多方角度吸收知識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屬性。


快思慢想


看心得
|

博客來連結

本書可以更了解自己在做一件事情判斷時的心理變化。可以幫助我們在投資決策或是消費時,做出對自己更有利的判斷,避開思考上的陷阱。不過這本書份量很多,所以要花較多時間消化!(此書翻譯部分有與作者原意相出入,如不能接受者可考慮看原文。)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更多其他文章: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