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賺錢時刻》閱讀心得: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重點回顧

《富爸爸,賺錢時刻》閱讀心得: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重點回顧

新書《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終於要上市了!這本是羅伯特.清崎2011年寫的書Unfair Advantage: The Power of Financial Education中文版,很高興版終於翻譯出來。之前我分享過英文版讀書心得整理,如果你還沒看過我不公平競爭優勢這篇心得的可以去看一下,或是先看我對富爸爸,賺錢時刻中文版的簡介:

英文版Unfair Advantage與中文版《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兩本的封面底圖是一樣的,不過我覺得譯者王立天把書名翻的很有學問,富爸爸,賺錢時刻這七個字應該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標題而心動購買。王立天對於華人財商教育的推動很用心,特別是他專注在財商教育的英文同步口譯,使得這幾年因為他和相關的工作團隊讓台灣人可以像財商企業界的大師學習,如:《小聲音管理系統》的布萊爾.辛格、《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哈福.艾克,這些人的來台讓許多人可以不用飛到新加坡或澳洲也可以近距離學習大師的財商,我認為羅伯特.清崎遲早也會來台灣的,如果有機會大家再一起團報好了。

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封面

這次新書富爸爸,賺錢時刻中點出了五個重要的有錢人金錢優勢,這裡說的有錢人仍然是指腦袋裡是有錢人的思維,雖然之前已經分享過不公平競爭優勢心得筆記,不過這邊我們還是簡單的回顧一下中文版的主要內容:

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有

不公平金錢優勢#1:知識
不公平金錢優勢#2:稅賦
不公平金錢優勢#3:債務
不公平金錢優勢#4:風險
不公平金錢優勢#5:補助

這五個優勢貫穿了《富爸爸,賺錢時刻: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整本書。

《富爸爸,賺錢時刻》閱讀心得:挑戰有錢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重點回顧

與讀書財商互動

繼上一本書《有錢人的大陰謀》富爸爸用了與網友互動的寫作方式來呈現後,這次也是用了跟之前稍微不一樣的方法,他不再只是用文字說明他認為的不公平競爭優勢,而是把自己跟妻子金的故事陳述給大家,希望用最直接的親身說明來告訴大家,還穿插過去有人問他的問題來做每個章節的回答,看完之後我覺得裡面這些問句反而是富爸爸,賺錢時刻這本書值得看的重點!因為富爸爸在書裡回答的答案總是耐人尋味,比如說有人問他:「房地產是個好投資嗎?」富爸爸的回答是:「不知道,那要看你是個好的房地產投資者嗎?」我想這應該是非常正確的回答,就像我在整理筆記裡寫的一樣,投資工具本身不會有好或壞,差別是在使用的人,投資工具本身是完全公平的,這部份你可以先看心得筆記或是快去買書來看!

總而言之,這五項競爭優勢我認為確實是要終生學習不能停止的,這五個領域也會隨著時空的不同而要做出策略的調整,雖然變動不需非常大,不過小小的資訊落差仍然有可能造成財富上的巨額的落差。

附帶一題,在富爸爸,賺錢時刻後面章節有一小段是講投資者的五種等級是羅伯特在《富爸爸,有錢有理:神奇的現金流象現》新改版書中的節錄出來,可見財商知識是要不斷的更新的!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