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99%的人會是正確的嗎?

feature-images-default

前一陣子美國佔領華爾街事件掀起了一波運動,而且火也曾經延燒到台北。這個運動反應了美國或者說是全世界經濟的問題,有的人認為是貧富不均,有的人認為是有錢人過於壓迫員工薪資,也有人把問題指向了當前的政治與商業的掛勾。這項運動目前看起來是有冷卻的跡像,不過這個問題我認為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會不斷存在,而且還是在一般人都發現不了的情況下慢慢發生…

當我們不能阻止政府繼續印鈔票、阻止他門繼續扭曲資本主義市場的真正好處時,我們可以選擇充實自己的知識,學習讓自己如何「受到的傷害最小」。底下是一部影片在現場直接由1%這一方與99%另一方的人對談的錄影(影片已遭下架),片中沒有所為絕對的對或錯,但可以幫助自己思考:如果今天換成是自己,你會如何去面對;還有就是如何讓自己提早就做好準備迎接「不一樣」的資本主義

分享這部影片並不是為了強調哪一方是正確的,而是透過這樣的一個事件記錄做個筆記,訓練自己獨立思考。底下是我認為看完後幾個問題可以好好問自己的:

  • 如果今天1%與99%你有能力選擇,你想成為那一邊?
  • 你讚成賺愈多錢的人,要繳愈多的稅嗎?為什麼?
  • 如果今天你發現愈努力可是賺的錢是愈少的,你能不能接受?(影片中15:10的下話我個人覺得很值思考)
  • 你會接受活著時賺的錢,死後都要繳給國家嗎?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