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困難,正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摩擦力

你以為的困難,正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摩擦力

成功,往前

「無論你現在的處境如何,永遠都要相信你有能力,將自己帶向更好的未來。」

想想看,如果我們活在幾乎沒有摩擦力的世界會如何?車子一啟動就無法轉彎、停不下來,被別人撞一下就退個好幾十公尺,要拿起手機也滑溜溜的;沒有摩擦力的世界令人難以想像,因為我們幾乎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行動。

雖然是無形的力量,但套用在你我的人生也是如此。

如果把生活視為一條道路,那麼路上遇到的困難,其實就是種摩擦力。它會給你打擊,減弱你往前的力量,阻礙你去想要去的地方;然而,種種看似負面的跡象,卻也是讓我們可以隨時停下來思考的原因。就如同我們活在有摩擦力的世界一樣,因為有它,才能隨心所欲停止、轉向、掌控東西。

人生中因為困難而生的摩擦力,正是給我們機會去確認自己是否走在想要的道路上,也因為有它,你才能「控制」自己的人生。

如果前方就是你想要的,那麼任何的負面摩擦力都不應該把你擋下來,除非你選擇放棄。

如果前方不是你想要的,負面摩擦力反而會給你新的動能,去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道路,除非你選擇放棄。

如果你現在感覺很茫然,負面摩擦也給你停下來的機會思考,該如何整理自己,好好的跨出下一步,除非,你選擇放棄。

沒錯,人生道路上充滿許多負面摩擦力,財務上、工作上、事業上、感情上,問題可說是一定會發生,也需要花不少心力克服,有時甚至讓人失去信心。但其實你也知道,它並不是一直會存在,而是可以轉換成新力量,讓你重新定位自己,讓你因此而重新掌管人生。只要你不選擇放棄,下一步都將會是新的開始。

遇到困難不用放棄,終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些逝去的不爽快,並不是負面的摩擦力,而是推著你不斷往前的最大動力。

(photo by Chelsea Francis)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