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艾爾文

一位寫作人,《富朋友理財筆記》創辦人,《高效習慣》線上課程講師,2009年時還是一位竹科工程師。至今出版過7本著作,曾經榮獲兩次博客來十大華人暢銷作家,網路社群訂閱人數加總超過150萬人。

經常撰寫投資理財、心理學以及行為經濟學相關主題,也投入多年時間學習研究。

“凡事都有好的一面,但你要先為自己主動翻面。”

習慣紅利書封面

關於我

長期投資者,注重理財能力,深信投資的獲利不只跟選擇標的有關,也跟如何透過理財累積投資本金有關,如此才能建立一套完整的穩健投資理財系統。

我從2011年開始接觸寫作,同時在2011年底正式創辦「富朋友理財筆記」網站,陸續寫了上千篇文章,內容跟金句語錄經常在不同的地方被轉載跟引用。

2014年出版了人生首本著作《下班後賺更多》,2016年首度挑戰心理勵志的散文,出版《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2023年再度挑戰個人成長題材的書《習慣紅利》。

關於富朋友理財筆記

「先交富朋友,再做富爸爸。」是本站成立最初的概念,並以「存小錢靠記帳,賺大錢靠投資」作為本站最初寫作主題核心。

2011年時,有感於投資理財對我在人生的幫助,興起將所學投資理財知識分享出來的念頭。隨後以「存小錢靠記帳,賺大錢靠投資」作為本站最初寫作主題核心,從記帳存錢觀念開始,到投資技巧與心態都會撰寫。起初抱著單純分享的心態,後來文章陸續被讀者分享跟閱讀。

2016年時,因為工作時間不足,重心逐漸轉往書籍寫作,減少本站更新頻率。2018年時全站暫停更新,只保留原本文章。2023年,我重新燃起更新網站的動力,同時大幅更新網站設計。

如今,網站內容不限投資理財主題,也有我對於閱讀心得的分享,以及在工作上的體會。主題包含投資理財、職場工作、自我發展。

我與本站的發展歷史

2011 ~ 2016 起步

2017 ~ 2021 持續

2022 ~ 2023 重啟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