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部落格:複製自己提高工作效率跟財富

feature-images-default

你覺得你可能同時出現在兩個地方一起做事嗎?實際上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不過現在讓我們發揮一下想像力:為了提高自己的財富,假如我們可以也必須複製自己出現在很多地方做事的時候(此文章為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部落格翻譯文章)

「懂得運用槓桿做事」就是這裡要表達的事。這件事在商場上不斷的被提及談論,大部份的人也都知道要做這件事,只是我發現很多人並不是真的體會到這有多重要。即是如此,財富上的成功很大部份就是要懂得利用槓桿。

簡單來說運用槓桿做事就是少費力而完成更多的事,想法上就是聰明工作而不是只辛苦工作,用更少的時間或力氣去完成更多的事情產生更多的價值你懂得利用槓桿最大的好處就是你將可以花較少的時間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然後投入更多時間在你真正喜歡的興趣上。這也代表你轉換了你的金錢藍圖,可以完成更多生命中重要的事、到達你想要的地方。

對一般人來說這又代表什麼意義呢?這代表你可以只用一點你自己的錢或完全不用出錢就開始擁有自己的事業;這代表你把更多困難的事授權給適合的人去處理;這代表了懂得善用其它人的能力、技術、時間及各種資源。你可能擅長你自己的領域,不過你不可能每件事都擅長,其它人在另外的領域會比你更好。

做你擅長的事,然後找到別人來做你不擅長的事。

一旦你跨越了這個金錢藍圖障礙後,下一步就是要思考做什麼事情能夠最大化你自己的極限去發揮才能、增加產品效益跟想法。你可以寫一本書、開發一個軟體或是技術然後授權出去給別人,這是產生被動收入最簡單的方法了。

當你開始槓桿化做事的時候,你不只是想辦法運用別人的技能與資源,你也想辦法提升了你自己,你開始強化了你的商業知識同時讓你自己成長。最好的槓桿化就是投資自己終身學習與成長。當你知道了某些特定的事情然後開始自己專研,你等於是開始展開行動;假如你知道了之後卻沒有開始行動,那麼你的知識將變成沒有用,你會停滯然後接著開始覺得受挫,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有這樣的感受吧?

假如你想要把你自己提升到下一個水平就要槓桿化你自己,讓你自己更健康、更有體力跟活力,只要對你事業或工作有幫助的都要增加「我沒有時間」這句話是一件很容易就讓人打退堂鼓的事;然而,一個會說自己沒有時間的人也代表他不想浪費時間,不過如果你開始懂得槓桿化聰明做事情,讓你自己成長,讓你的活力與精力變更好之後,想想看你反而可以擁有多少更多的時間。

一般來說,槓桿化同時也表示管理好你的時間,你可以做對的事而不是只把事情做對;以較少的資源得到更多的價值,然後也就擁有更多的財富,能夠完成更多你生活中真正想要做的事

練習:想一件此時你可以槓桿化的事情。哪些事是你知道不應該由你來做,因為你的時間跟技術讓你不擅長做這件事?找到讓適合的人來做會比你做更好。馬上行動讓槓桿化的效益現在就出現吧!

(富朋友並非專業翻譯員,如對文章中句子理解有疑惑,可到哈福.艾克此篇文章中閱讀原文,作者原文:http://www.harveker.com/2010/03/be-fruitful-and-multiply-yourself/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