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致富,你需要的是耐心:愈急著想要,愈難賺到

受保護的內容: 致富,你需要的是耐心:愈急著想要,愈難賺到

歡迎來到「耐心致富」系列,這系列的文章沒有絕對順序,每篇內容都可以單獨分開來閱讀,等到這系列告一段落後,希望能從不同角度告訴各位耐心在財富累積過程中有多重要。今天我們要來思考人不論是在購買東西或投資中,為何經常付出過高的價格。

「為你想要的東西付太多錢永遠是錯的。急躁是你的敵人。」巴菲特.《雪球》

當年華盛頓郵報碰到對手競爭追趕時,報社負責人多次跟巴菲特請教經營上的問題。為了搶奪報紙市佔率,負責人急於想併購其他報社來維持競爭地位,而巴菲特就在當時跟郵報負責人建議上面這句話,提醒她不要衝動。

當我們在購買東西時,急躁會讓你付出更多的成本。

企業就很清楚知道要把握人的急躁感。所以我們常在賣場中看到「限時」、「限量」、「搶購」這些字眼,只要如果能夠牽動消費者在心中產生「現在不買,下次就沒有了」的念頭,就能夠大幅的增加銷售量。這跟人的本能也有關,我們對於稀有的東西總是投以更多的好奇,物種的演化也是先是從稀有的基因開始。(上千萬的猴子物種裡只有一條線變成人類)

生物演化課上完了,現在來看一下這種急於購買的思維是如何讓我們跟財富遠離。

東西現在不買,下次就變貴?

前幾天我就發生一件急著買可能就買貴的事。

本文未完,全文有經過重新編寫並收錄在《從零開始穩穩賺》,歡迎參閱。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