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理財法存到第一桶金

feature-images-default

2008年的一個新聞,一位媽媽說她靠著信封理財法管理全部家庭的開銷,拜現在社群網站的方便這段影片又被叫出來(後來影片不見),剛好今年上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課程後,對於這樣的管理金錢方法威力更是感受明顯。只要你願意管理錢、願意理財,錢就會慢慢累積起來的。底下是當年的那段影片以及整理的方法:用信封也可以理財!?沒錯,在哈福.艾克的書本跟課程裡面都有提到類似的觀念,把每個月的收入分裝成不同的罐子做理財,先分配好錢再開始花錢;這個罐子可以是存錢筒,也可以是真的罐子,或是銀行裡的帳戶,當然也可以是這個影片裡的信封。

當這段影片訪問到那位媽媽歐太太時,她一開始講的三句話就道出了會有錢的人的習性,她說的三句話分別是:「我可以控制我的收支,我可以讓它平衡,又可以存下來…」為什麼我說這會是有錢人的習性呢?如果你看過我整理鄰家的百萬富翁:美國富翁的驚人秘密就會知道,這些真正的有錢人都是擅於管理金錢,每當一筆收入進來時會先照規劃去分配支出,重視的是收入、存錢、支出的平衡,再經過常時間的累積最後到達富翁之列,這也是為何我在自己寫然後給大家下載使用的記帳軟體中,特別規劃了財務規劃這一塊的原因,只要有收入進來就可以先放到這記帳軟體裡面,透過這個記帳本你就可以每個月檢視自己的收支平衡。

將自己的收入做好分配管理,再進一步理財是累積財富重要的步驟,如果你發現透過銀行要存錢不花掉不容易,每次都還是會心癢把錢領出來花錢,用像影片中歐太太的信封管理方法然後加上膠帶封存,也可以是強迫提醒自己理財的一種方法囉!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