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如何賺取被動收入?

受保護的內容: 如何賺取被動收入?

想要生活不再被金錢給綁住,擺脫須付出大量時間與勞力才能有收入是很重要的一步,被動收入就是其中一種。可惜的是,從小到大我們所受的教育,對於如何賺取被動收入這方面的知識獲得是微乎其微。但畢竟人生是自己的,如果想要在後半輩子過著不用被工作與金錢給綁住的生活,那麼就該儘早付出時間學習賺取被動收入。

一般來說,被動收入是指不需花太多時間,或是在初期已經投入大量時間,收入仍然會一直進到你的口袋裡。我之前曾經說過不用做事也會有收入不代表就是被動收入,如果你周圍常充滿這種好康到不行的賺錢機會,提醒你還是要把眼睛放亮一些看清楚玄機。再來被動收入其實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往往需要的是長時間的學習與投入時間,才可以打造出真正穩定的被動收入進來。

先認清自己適合那種被動收入

電視節目上常會看到有人力資源的專家說,找工作前要先看看那份工作是不是適合自己。雖然我想大部份人對於現在上班的工作都是為五斗米折腰,能找到適合自己工作的機會跟看到流星的機會差不多,不過如果是要賺取被動收入的話,適不適合自己真的就非常重要再重要。

我會用「認清」這兩個字,就是因為建立被動收入辛苦的程度往往是想像不到的。先不管那些生來好命老祖父流了大片土地房子給後代的人,如果是自己要從零開始建立被動收入,在開始之前最好先看看那份被動收入適不適合自己。以收房租做房東來說,表面上看起來每個月爽爽的收房客租金就好,但其實背後有一堆鳥事是當房客的人無法想像。比如半夜要起來幫房客通馬桶,假日房客打電話來說冷氣壞掉了要換,運氣不好跟你租屋的房客會吸毒,有時還直接帶朋友來開毒扒;房客三不五時跟你玩老鷹抓小雞拖欠房租,突然有租屋客說要租房子而且愈快搬進去愈好(問題是對方連看房子都還沒看過,是正在跑路嗎!?)。上面講的全部都是實際的房東悲傷實錄。如果你原本只是期昐可以坐在家裡涼涼的收別人租金做房東,那等到你遇到這些事情時就可能放棄當房東乖乖回去上班了。

你適合幾種被動收入?

一般來說,被動收入可以分為投資型的被動收入與事業型的被動收入。以字面上意思來看,一個就是透過投資理財,一個就是自己創業。廣義來說還可以把被動收入分成以下兩個種類......

本文未完,全文有經過重新編寫並收錄在《下班後賺更多》,歡迎參閱。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