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理財不迷路,做一張專屬你的現金流分配地圖

受保護的內容: 理財不迷路,做一張專屬你的現金流分配地圖

這幾天我回顧一些網友來信討論的理財問題,發覺不少人已開始培養收入分配的習慣,只是還沒能幫自己建立出完整的理財系統。雖然我相信只要持續下去,每個人都一定能找到,不過我想富朋友走過的路

大家能少走就少走。之前會製作現金流分配工具也就是要追求方便規劃每月的現金流,現在透過這篇文章我再把標準版的現金流分配流程製作成一張地圖,如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系統的人,可以先習慣了這流程後,再發展延伸自己個人的系統。

現金流分配:一個觀念,三個大分類

我將分配系統拆成三個大分類來看:

觀念:不斷提醒要先支付自己。

三大分類:

  1. 先備足緊急預備金。
  2. 功能性理財資金分配。
  3. 剩餘的資金才是生活必需支出。

整個收入現金流分配地圖就長這樣(點選圖可放大):

現金流分配地圖

咳!咳!雖然這張圖成品看似簡單,不過卻花了我三、四個小時設計,而且製作過程中我也仔細確認平時習慣的理財流程沒有出錯,所以修修改改不少次。基本上過去有在收看部落格的朋友,這流程應該一看就非常清楚。我在底下只就重點說明這張圖......

本文未完,全文有經過重新編寫並收錄在《下班後賺更多》,歡迎參閱。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