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存下每一塊錢,最終就會擁有想要的自由生活

堅持存下每一塊錢,最終就會擁有想要的自由生活

所有的大錢都是從小錢開始

❑「別忽視存小錢,因為所有的大錢都是從小錢開始;先學習管好小錢,大錢就會開始累積起來。」

我遇過不少人,會擔心在乎小錢而不快樂;其實,我更擔心因為不重視小錢,最後連在乎大錢的機會也沒有。

金錢的多或少,往往不是由數字來決定。當一個人能賺進十萬元時,一千元確實是小金額;可是如果連一餐都吃不飽時,一塊錢都很珍貴。

想要取得財務成功,關鍵還是在「累積」。不論是十元、百元、千元、萬元,都一樣能增加你的存款。只要有往上成長的機會,我們就不該忽視,即便只是小錢。

記住,理財的難,有時不是難在取得觀念,難得是當你比以前更富有時,還願不願意做那些簡單,又需要重複做的存錢行為。

❑「存錢最後能擁有的不是金錢,而是能自由的去選擇想要的生活。」

走在存錢的路上,有句話希望你也能提醒自己:

這世上,沒有什麼商品是非買不可的。

再怎麼好看、再怎麼限量、再怎麼令人心動,也不可能因為今天沒有買它,你的明天就完全變了樣。偶爾花錢沒什麼,但千萬別陷入非要它不可。

存錢,它不只是節制而已,也是為了把錢花得更值得。往後的日子還很長,那裡有很多的夢想在等著你,將該存的錢先存下來,才能擁有實現的機會。

也許克制的當下有些難受,但只要撐得過去,你的未來就會變得令自己期待。

❑「存錢就像拼圖,為的是拼出未來夢想。剛開始也許沒有頭緒,但只要耐心存下去,你就會看到更完整的藍圖,更美好的未來。」

不要放棄存錢,存錢就像是拼圖,東一塊西一塊,為的是拼出未來的財務夢想。

不需煩惱財務挫折,挫折總是會過去,但你在未來會因此知道理財有多重要。

不用擔心財富累積太慢,投資收益可以經過學習而成長,但如果沒先追求穩定,再高的報酬都可能一夕之間吐回去。

最後,別忽略走好現在腳下的每一步;只要有耐心,小步也可以走完大路,小錢也會累積出財富。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