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部落格分享:你打算一成不變還是積極成長?

feature-images-default

再過幾天就是華人農歷新年了,剛好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大家,這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T Harv Eker部落格的文章,這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在新的一年幫自己做出能夠提升自己的改變!可以好好利用過年這幾天,檢視自己去年一整年的生活,然後幫自己設立新的一年目標,讓自己的理財能力及口袋不斷成長! 底下是Harv Eker部落格文章翻譯:

新年快樂!我非常興奮地要跟你分享2012令我們期待的新旅程。

每年中我們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變動,而且不論我們喜不喜歡我們都得要面對這些改變。也因為改變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在進入2012全新的一年時,對於改變這個主題我想要討論得更深一些。

有的時候我們喜歡改變:比如說換了一個新工作、一段新的戀情或是搬到一個新的地方;有的時候我們痛恨改變,特別是我們是被迫改變的時候,通常此時我們寧願選擇守在我們自己熟悉的事情上,即使現實面來說可能一定要接受改變。

不管是自己選擇或是被迫,改變從來都是不容易的,是吧?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改變對我們來說那麼困難?其實因為改變就代表著我們要跨出我們的舒適圈,也就是為何我們都那麼難去擁抱改變這件事。

提供一個對於改變的線索給你:如果你正在尋找一件你一直想要找到的事,其實那代表你早就已經找到它了!(再讀一次!這句話很有幫助)。做同樣的事及付出同樣的努力並不會讓你找到答案,願意接受改變通常才可以帶來更好的結果。

這是真的,現實是透過很多種方式由我們集結而成的。不論改變是出於被迫或是自己選擇,改變的第一步都是先改變自已的想法!因為專注的事情將會不斷地被放大,先是你的想法然後是你的感覺再來就是你做出的行動,就算本身沒有察覺到這段過程但實際上就是如此。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想法認為改變最終會是不好的結果,這樣的想法就會讓你開始感覺到真的會不好,接著你就會按照你這樣的想法來行動,最後如你所願結局就會是不好的。但如果你換個想法:「改變之後有些好事就會成真。」你就等於是在歡迎好的事情到來,也因為你面對無法預期的事情時並不是聚焦在不好的事情上,接受改變就會變成比較簡單,壓力也較小。

當今年的改變找上你時(改變一定會出現),把這個預料外的改變當做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問問你自己:「我要如何利用這件事成為對自己有利的轉機?」這不是表示你要忽略掉不好的感受,裝做沒那回事;比如說失去一段戀情、一位你所愛的人或是失去一個工作,而是要做出一個選擇讓你自己跳出那不好的環境中。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總是被誤用以為只有堅強者才可以生存下來。事實上能生存下來的人是對於新狀況能夠迅速調整、做出改變的人。

這樣的想法是要你順著改變的流動走,不是只接受它,而且還擁抱它把改變視為一個機會,來拓展自己與人生。

練習:列出你2012年在每個不同領域中需要改變的事。確定你列出來要改變的事情不是只有在人生上的,包括你的環境以及你個人需要如何去做出改變。當列好之後,就開始像個勇士用100%的態度去實踐這些改變!

原文來源:http://www.harveker.com/2011/12/new-year-new-changes-will-you-go-with-the-flow-or-fight-it/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