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輸多贏少仍然賺錢的祕密

feature-images-default

輸多贏少,這應該是大部份人投資股票遇到的冏境吧!可是真的有輸多贏少還可以賺錢的祕密嗎?這個祕密其實一點也不稀奇,甚至說出來可能還會讓人不以為意,但事實上會用「祕密」來形容是一點也不過,因為多數人就算知道了仍然不知所以然…

這個祕密就是「確實」停損,大家要注意重點是放在確實這兩個字。很多人都知道股票投資(或是投機也可以啦)一定要做的就是停損,但這就跟宅男在夜店看到正妹心撲通撲通跳但一步也不敢跨出去跟正妹講話一樣,心裡想的跟做出來的往往差超級多。(不過宅男跟本不會去夜店呀!)

停損到底有多重要呢?重要在這個動作可以保留你的資金銀彈,待下次你看對行情時還可以有錢投資,因為真正在股市裡投資要賺到錢的關鍵不是低買高賣而已,而是要能夠賺的時候大賺,賠的時候小賠,長期不斷的大賺小賠才是獲利的關鍵。比如我自己做股市波段的投資績效來看,10次大約有5-6次會是看錯的,什麼是看錯的時候?就是當我買進還沒漲上去就已經跌到自己的停損點時,停損點有可能是前波低點或是損失5%,這時就只好出場,當然輸贏記錄就要多一筆輸了;不過當看對一次時,上漲的獲利通常都有10%以上,有時甚至是20~30%都有,所以看對一次看錯很多次,仍然是贏錢。

很多人也許會想:「那這不就是亂猜嗎?」說是但其實也不是。「猜」是表示你投資前是沒有策略的,你只是憑感覺進場買股票;而當你是有策略性的進場買股票時,因為策略上的設定停損出場只能代表你這個策略「有待修正」而不是猜,而當你看對趨勢代表你的策略是對的,那就要敢緊把這個策略記下來,當以後又有類似的進場機會時就採用,當記錄一陣子之後就能慢慢歸納出屬於自己的勝利方程式。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