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能從困境中展現成功特質

成功的人能從困境中展現成功特質

《判將風雲》是一部想要讓自己領導能力、影響力成長的人都建議非看不可的電影。片中大概內容是一個三星上將在軍方的監獄中透過自己的語言、身體力行以及所以你看的到他可以成為上將領袖的特質,來影響其它也是軍法判刑的囚犯,最後帶領他們推翻監獄的指揮官。看起來這部片很像是一部逃獄電影,不過如果要看逃獄還是去看《越獄風雲》就好,這邊我們是要來看一個有王者風範的昔日將領,如何透過行動及最真實打動人心的方式來影響其它人讓人跟隨。

起初大部份的人都不看好,甚至冷言旁觀要上將提早放棄吧!不過,隨著上將持續地把一顆石頭一顆石頭的搬過去後,開始有人臉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認為這麼可能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就這樣,上將用一顆一顆的石頭,開始樹立起領袖的典範,也開始影響一些人,有一些原本不理它認為上將已顯老態的人,也因為上將這樣的持續力,慢慢的加入加油的陣營,漸漸的在心中追隨這樣的領導者。

「成功的人會因為遇到困境,而讓更多的人願意跟隨。」

當我們做一件事時,常常會因為困難、阻礙而感到想要放棄,更有可能因為你現在做的事是周圍的人沒有在做的,而接受到許多的「關心」、「勸說」;就好像片中旁觀的囚犯一開始都是不看好結局,甚至出言跟上將說:「不可能完成。」如果過程中主角上將真的放棄了,那換來的絕不會是掌聲,而是一堆帶有嘲諷的笑聲,也讓監獄的指揮官得逞而擊潰他;但相反的,因為那個上將的堅持、毅力,讓其它人給予肯定甚至追隨。同樣一件困境,因為執行者的放棄與完成就有了兩極化的評價。同樣的當我們今天遇到困難了,到底這個困難是阻檔了你,還是拿來阻檔不願意突破的人,就是看你自己願不願意面對、堅持跟解決,還是最後選擇放棄。

學習投資跟理財的這條路也是一樣,是不可能是一個月、二個月就可以學習成的,這中間或許不會有人阻止你走投資理財,但卻有很多的誘惑讓你不想要學習理財,這時你自己願不願意堅持、持續學好投資理財,或是任由時間的流失而不關心,那麼結果自然就會在3-5年後你的財富中呈現。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