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最大的朋友,放棄是成功最大的敵人

feature-images-default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喜愛」是成功的爸爸》 寫到: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喜愛就是成功之父。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以前曾經思考過類似的話:失敗是成功最大的朋友,放棄是成功最大的敵人

成功最好的朋友是失敗。 去看一下很多成功人的故事背景, 會發現他們在成功時不是講過去他們有多麼的順利然後成功, 而是強調在過去的經驗中, 碰到了多少次失敗然後又站了起來, 而且好像失敗愈多愈大感覺之後的成就也愈好,也許是因為累積了失敗的經驗以及次數夠多後, 只要能夠把失敗的過程轉化成有用的經驗, 就等於是成功的機會愈來愈高了。往往這些失敗的例子都可以激勵到人們,可以勾起台下聽眾相同的經驗, 只是遇到失敗後的結果沒有像台上的人如此堅持, 結果當然也不一樣,成就也就差更多。不過為何一般人遇到了阻礙與成功者遇到了阻礙結果差了那麼多呢? 我認為其中的關鍵就是有沒有發現成功最大的敵人就在身邊。

那麼成功最大的敵人是誰? 一個成功者過去的失敗次數愈多愈艱幸, 似乎被肯定的讚賞是愈大。而困難就像一道牆,會阻檔著成功的去路, 不過這道牆到底是會阻檔到你,還是會阻檔到其它人?這裡就是分出成功與不成功的關鍵之一。 這道困難的牆就好像某些人的天敵一樣,逼迫著那些人放棄。

成功最大的敵人叫放棄

只要你沒放棄,何來的失敗? 這句話不是要考你的邏輯, 而是當你今天因為功成名就時,那些過往的失敗瞬間就變成可以流傳的成功經驗。當你今天做事遇到困難、阻礙時,你可能當下感覺是失敗的, 但是只要你不選擇放棄,這個失敗又要如何決定你未來是否會成功呢? 當你周圍的人在對你冷潮熱諷時,他們說的話就足以判斷你未來成不成功嗎? 答案你知道一定是不會,因為成功的主導權是在你自己手上!現在碰到的失敗都將是未來成功的因子,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今天非常成功而站在台上分享當時讓你覺得很沮喪的失敗經驗時, 台下的聽眾會認為這段經驗是失敗的還是成功的? 可是當你今天碰到一個困難而放棄時, 我想你一定是有千百種理由, 只是每一種理由都不可能讓人家相信那是能成功的理由。 只要方向對了,不怕路途遙遠;只要有目標,不怕日子苦。 成功之路如果一路順暢,那真是恭喜因為你一定是遇到了好的導師把握了好的機會, 但是萬一碰到了困難而失敗,別放棄,因為它會是你最好的朋友!

成功最好的朋友是 – 失敗, 成功最大的敵人是 – 放棄。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