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年度TOP10佳文回顧

嚴選!年度TOP10佳文回顧

年度嚴選十篇文回顧

照慣例,年假我應該會在家好好休息沉澱(外加睡覺吃喝),部落格會暫停發新文章。如果你平時繁忙沒有每篇文章都跟到,或時想趁這時好好重溫好文,底下我精選去年的10篇受歡迎文章,新舊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回顧,在過年時好好享用!

::除了這10篇,最後面還有特選分類的文章要補充給大家。

1》2015年你想多存多少錢?來挑戰52週的存錢能力

今年的52週存錢行動在臉書上造成非常多人的迴響,如果你今年的存錢挑戰還沒開始,趕緊趁年假這週來行動吧!

2》賺再多,沒克服這3點還是覺得窮!

要知道,追求成就的挑戰與追求無止盡的比較是完全不同的事,一個是從內在找到滿足,一個只能靠外在麻痺自己。 重點還是在你如何看待窮這個字,如果它對你一直是個數字與物質上的比較,那麼你賺再多,窮的感覺還是會跟隨著你。

3》走好這5步,讓錢開始為你工作

理財很有趣,它就像登山,需要你一步步的往上爬,爬得愈高就能看見愈迷人的美景,對於初學理財的人這引喻很有幫助。但其實說是登山也非完全正確,因為理財並沒有登頂的一天,登頂代表停下來,停下來就會開始退步,理財從這點看比較像是練身體,需要持續維持不中斷,所以我常拿這經驗為已踏上理財路的人打氣,不能因生活忙錄而停止理財。

其實不管是像登山還是像練身體,實際的理財行動都差不多,底下這五件事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的事。

4》不想存款變少,那就停止討好別人:5件跟錢無關,卻能決定你存款數字的事

有一句話,當初我想到時也令自己沉思:「理財並不只是管好財務,更是管好自己的心。」確實,如果要全面改善一個人的財務狀況,除了先從記帳、預算、財務規劃等數字面著手,接著就需要從金錢管理的習慣與心態來調整。

當然,每個人身上都藏著未曾察覺,但又深深影響自己的潛在行為。就如同魚並不知道自己游在水裡的譬喻,這些行為也可能無時無刻在消耗自己的金錢,或是阻擋自己增加財富。

6》2觀念四方法,快來激發你的最大儲蓄力

人的勞力並非無窮無盡。除了提升競爭力爭取加薪,如何從有限收入裡存下更多的錢,一直是我非常關心的理財目標。從學生時的零用錢開始,中間歷經上班領薪階段,到現在的非固定式收入,我嘗試過很多種存錢方法,有存起來很痛苦的,也有花起來太快樂的;如今我把四個最適用的方法整理出來,希望你也能從中挖掘自己最大的儲蓄力。

7》七個訣竅,一起來養成財富成功體質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喜歡翻閱財富上成功人士的書,這篇文章是我在去年中反覆吸收這些人的經驗,演講重新看過好幾遍,睡覺前也把有聲書放到手機裡聽,只要碰到內容一再重覆的觀念,我就把它們記下來再深入學習。最後我得出好幾個共通點,經過沉澱後我刪掉一些,剩下就是即將出現的這七個珍貴特質。

這7個特質每一個都值得你再多思考,如果你看到某幾點特別有共鳴,請不要猶豫趕快把它們寫下來留在身邊,它一定能成為引導你往前的標竿。

8》勸記帳文!觀念重點大整理

我之所以一再寫記帳的相關文,強調的就是一定要持續,因為記帳在理財中真的是初期看不太到效果,但日後得到的好處絕對超乎想像。我從還沒開始工作就記帳,也曾經中斷過,後來又再研究更有效的記帳方法,所以我深知沒記帳與記帳的差異有多大。日後我也絕對會繼續寫下去,期許一起在新年度不間斷地記下去!

9》如何維持不斷電的存錢動力?

關於「如何存錢」或「存更多的錢」,是很多人常問我的事。最直接明白的答案確實是增加收入或等老闆加薪,然而只能寄託開源的話,個人理財將失去大半意義,也小看自己管理金錢的能力。

今天我們就來從不同的角度尋找答案。首先我要將「如何存更多錢」這個問題換個方式問:在收入不變的情況下,如何有更多的動力去存錢?

10》零負債8大守則,人生其實可以很好過

自從寫部落格以來,愈來愈多人跟我分享清完負債的成果,還有內心帶來的快樂。因此也激勵我想把零負債的觀念分享給更多人,進而寫下這8個守則。我覺得它們能夠受用一輩子,將來我也會傳給後代,無論你目前看待債務的想法是什麼,都希望你能一同思考,讓自己提前擁抱零負債的人生。

》別走!這裡還有其他引起共鳴的5篇文章 + 存錢特輯

除了上面10篇文章,還有些文章是許多人(包括我)有共鳴但被看到的次數較少,推薦也可以一起回顧。
你以為的困難,正是讓你邁向成功的摩擦力
別把致富當成夢想,要為夢想而勇於致富
有富爸爸真好?給錢只是加法,給理財觀念才是乘法
這樣做就能多存一倍錢?教授的存錢實驗超有用
儲蓄險如何買了不後侮?3道關卡想清楚再下手

另外,若是你想在假日加強自己存錢動力的,我把一些文章收集起來方便你回顧

存錢理財特輯

跟著存錢公式走,讓夢想被有計畫的實現
加薪不等於變有錢,5個領薪族要及早避開的理財迷思
不再心急,3個方法讓你穩穩走好理財路
這些方法,讓你存錢戰力持續滿檔
如何找到存錢的動力?別只想著未來!
薪水只能讓你活口,儲蓄與投資才能更自由
存錢,也是存腦袋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