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的內容: 認真點!你真的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退休嗎?

受保護的內容: 認真點!你真的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退休嗎?

看過我其他文章的朋友現在回想一下應該能發現一件事,我很少把退休觀念搬到主題上變成一篇文章,是吧?目前為止也只有這篇這篇。通常我都是偷偷的把退休觀念埋在其他主題文章裡,讓閱讀的人間接吸收我想傳達的退休觀念。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因為

通常談到退休有兩個問題較難讓讀者接受:一、退休的時空背景離當下太遠,會感覺那是人類能踏上火星時才要考慮的事,除非你現在是五、六十歲以後的朋友,否則正視退休一事的人比例不高。二、要達到退休的財務門檻通常會跟現在的經濟狀況有段不小距離,啃文章時不免感到心情鬱卒,所以多數人選擇視而不見,見而不思。不過現在我想把這兩個問題縮小一些,我要把何時退休這件事,用更簡單的視覺化方式呈現給你。 說到退休生活視覺化,有一種方法叫「想像自己年老時做在搖椅上把假牙拿下來放輕鬆搖呀搖努力回想年輕時該存多少錢然後反省現在該做什麼事法」(BTW,如果你一次唸完也太厲害了)上面這串長句簡單說就是站在未來思考現在該做什麼。不過我今天不是要提這個,這招我已經用過把它藏在別的文章偷偷傳達給你了,今天我要借用Excel圖表方式來讓你看清楚,什麼時候才是你能夠退休的時間點。 不多說,先上一張示意圖看第一種退休方式:

本文未完,全文有經過重新編寫並收錄在《從零開始穩穩賺》,歡迎參閱。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