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怎麼不見啦?》閱讀心得整理

feature-images-default

■ 世上的事情並不是只有努力,就絕對會有好的結果產生,除了努力,還得要有對的方法,當你做對的事時,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 老闆不喜歡理財銷售人員太聰明、想太多。如果太聰明,就會想太多,便會發現自己是位在食物鏈的下層,只是當個被利用的棋子而已,然後自然就會質疑公司,不想幹了。成功的銷售人員都必須相信公司,如果連自己也不信的話,怎麼賣給人家?作者這是在暗指理財專員有時賣給你的產品,他們自己也不清楚會不會賺錢。作者提醒只有一點要記住,不要隨便相信理專的保證,畢竟他可以跟你保證,但又有誰能為他們保證呢?(追到頭來產品跟本沒保證….。)

■ 為什麼錢還是要存銀行(指沒有更好機會報酬可投入的閒置資金)

  • 一、存款有政府擔保,具安全性。→ 富朋友認為這要政府不會倒才行,不然這還是全民買單。
  • 二、有利息總比沒利息好。
  • 三、要用隨時有,具變現性。
  • 四、保存成本低,具簡單管理性。

■ 能夠管理的只有風險,報酬是沒辦法管理的。

■ 作外匯交易的難處在於「外匯市場非常有效率」,資訊對市場的影響,其實已經被反映在貨幣本身的價格上。當投資人在看錯市場趨勢時,沒有及時停損、及時抽手,而心中帶有一點僥倖的話,這恐怕就是造成你極大損失的開始。

■ 股票有三個基本操作法則:一是要肯認賠小錢,二是要肯隨波逐流,三是要敢去賺大錢;只是真正操作時,一般投資人往往卻是朝著相反的方向走,不肯認賠小錢、不肯隨波逐流、也不去賺大錢。或許這就是人性弱點之所在吧!

■ 一定要記得及時停損!畢境少賠好過少賺,保本是投資第一準則。 → 我的觀點:不停損,就等死。

■ 投資的3F:如果要找錢,尤其是第一筆錢,要找3F:Family、Friends、Fool。(家人、朋友、傻瓜)

■ 朋友來找你投資,往往比跟你借錢更容易得逞,因為投資的目的是要賺錢,有美好的未來,無限的想像空間。不過,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借錢要還,投資呢?那就很難說了。投資只是股權,不是債權。

■ 錢財之事要抓大放小,不要太計較幾百元的消費,卻對數百萬元的投資隨隨便便。→ 富朋友建議還是有錢能省直須省,莫待無錢空肚子。

■ 作者投資12心法:

  • 一、絕不借錢投資。
  • 二、保住本金最重要。
  • 三、不貪高利。
  • 四、不相信明牌股。
  • 五、寧可停損不要攤平。
  • 六、重視資產分配。
  • 七、儘量看長期。
  • 八、買績優股。
  • 九、投資而不投機。
  • 十、用腦筋投資,不是用眼睛或耳朵。
  • 十一、不要想急速發財。
  • 十二、不投資太複雜的東西。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