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存錢法,無感就能存到錢!

銅板存錢法,無感就能存到錢!

銅板存錢法

轉貼臉書上兩篇討論熱烈的短文:「銅板存錢法」及〈3個人生要及早投資的事〉。

「銅板存錢法」出乎意料得到許多人迴響,很多朋友都表示用過這種的方法存錢,有些人是存到出國旅遊基金,有的則是把銅板存下來做小孩教育基金。這樣一個簡單的方法也是蘊藏存錢的智慧在裡面,所以我把這篇臉書消息轉PO來部落格留存。如果你也曾用過這方法存到錢,歡迎加入留言。另一篇談論人生要及早投資的三件事:金錢、時間及健康,三者都是有限寶貴的資源,學習如何管理及投資,我想是畢生的功課。

銅板存錢法

若下方沒有顯示臉書動態請點選這裡


3個人生要及早投資的事

第一件事:金錢

九九乘法表我們都背過:1×1=1、1×2=2……9×8=72、9×9=81,隨著乘數愈大,數字也就被放更大。理財也是,如果單靠上班薪水累積,那只是把金錢做加法運算而已,不只趕不上物價,也趕不上自己的夢想。而投資金錢,就是讓所存的錢有被放大的可能,雖然之中不免有風險存在,但只要保守你的心,然後儘早開始,財富就能像背九九乘法一樣,愈背數字愈大。

第二件事: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但是金錢買不到時間。人生第二件要及早投資的就是學習時間管理。想想看為何公司要規定員工上下班時間?無非要維持員工一定的產值。然而,大部分人每天朝九到晚五的時間都被公司給綁住,剩餘的時間自己有做好管理嗎?還是都交給了電視、網路遊戲或是浪費在無聊的閒談八卦裡?這些事並非不能做,而是別把所有時間都花在這上面,你應該要將更多時間用在對你人生有意義的事情上。我們的人生有限,我們的時間回不來,所以早點認知這事實,盡早投資在時間管理上。

第三件事:健康

在長生不老之藥還沒研發出來之前,有些事我們都避不掉:人會老化,身體會生病,活動力會下降。雖然我們無力抵擋,但我們可以讓這事情別太早發生。年輕時懂得照顧自己健康,定期定量做些運動,不只在工作時打拼更有力,年老時也更有體力享受退休生活。更重要的是,投資金錢還有時間管理都可以不分年齡隨時開始,唯有身體健康不等人,就算你擁有再多金錢與時間,沒了健康,這一切都將無意義。

(1stimage via Mark J P)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