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 提供年費制(年訂閱制),有比較划算嗎?

UberEats 提供年費制(年訂閱制),有比較划算嗎?

家裡平時有在開伙,但週末時還是會叫外送來吃,不用開伙(還有後續的洗碗、整理、處理廚餘等),可以好好休息。之前一直都是「有需要」才訂閱優UberEats的優饗方案(何謂有需要,待會說),如今看到UberEats開放年訂閱制,這樣算起來真的划算嗎?快速算一下把心得分享出來。

UberEats的年費制

如果照UberEats的推廣,一年1,080元,等於12個月原本是1,440元打了七五折,如果對於是每天都吃外送的,那肯定是無腦直接換成年訂閱制。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週末才會用到的人,那就需要算一下了。

原因之一,是當原本的月訂閱制的「週期」到期時,如果還只是星期一到四,因為也沒有立即需要外送的需求,所以如果直接扣款續訂就有四天用不到。因此我們都會等到週末時才重新訂閱。

換句話說,雖然週末會需要外送,但不是真的足足訂了12個月,而是有需要時才訂,也有可能那個禮拜買外食回家吃不需要外送,所以對我們這種狀況而言,就不是一整年都用得到,這也是要衡量划不划算的原因。

另外,之前的月優饗方案有限制區域,所以像過春節這種會有一個星期不在工作地點的,也就不會訂。回來後也不一定會馬上吃外送。也就是說,月訂閱制依然是有彈性的優勢。

好,那我會怎麼衡量?算法如下:

如果原本一個月是120元,年訂閱1,080元等於是至少要用到9個月,外加可以全省通用(這就真的方便)因此我只要評估過去12個月中,會不會至少訂到9次月優饗方案就行。

以我的狀況來說,肯定有。因為如果先扣除一個月不會訂(春節那個月),以及遇到週間不訂的時間,加起來的天數最多也不會是兩個月,那麼在即使付同樣的1,080元,還可以有全省適用的好處,如此看來年訂閱制是划算。

結論: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全省通用

當然,如果你不是每週都會需要外送,另外擔心年訂閱制下去有其他生變的可能(比如說,UberEats退出市場),或許,就繼續用月訂閱制即可。

但如果只是追求方便,這些錢也不至於造成負擔,年訂閱制還是會帶來更多方便,我們是這樣看的。

更多其他文章:

文章分類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