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本就是你的金錢日記,愈寫愈富有

帳本就是你的金錢日記,愈寫愈富有

記帳就是寫金錢日記

記帳就是寫金錢日記

又有好一陣子沒有分享與提醒記帳的好處,希望各位都還有在記帳。以下是我最近持續記帳感受到的好處,寫出來給大家增加持續或再度記帳的動力!!

記帳就是寫金錢日記,愈寫愈富有

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把自己的收入累積狀況調出來看,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的激勵。你知道,人對看圖就是比看數字還有勁,當你的財富是呈現預期中往上時,真的會對未來想達成的夢想更有把握,賺錢與管錢的動力也就愈大。至於想要知道過去自己的財務狀況,當然就要靠記帳。

記帳讓大腦更省力,讓你更省錢

大腦很辛苦,每天要應付生活與工作大小事就累死,你不該花太多心力去記每天的消費情況。人對短期消費的記憶力真的是弱的可以,更別說是去年、前年、好幾年前的花費。像我前陣子有股衝動想換筆電,心想這台也應該用一陣子了吧?!結果去調閱舊帳本才發現買不到一年呀!!當下就覺得應該還要再用一下,等到真的需要時再買就好。

記帳可以訓練自己的財富敏銳度

我發現帳本記久了,對於收入與支出的流向會清楚很多。許多文獻都有證明,大腦神經只要愈常活動、刺激,對相關領域的學習也就愈快。所以,想對金錢有更高的敏銳度嗎?想要未來能夠管理更多的財富嗎?記帳就是絕佳的自我訓練第一步!(免費記帳本底佳下載

(1st image via Charles Jeffrey Danoff)

艾爾文

艾爾文

最新文章

艾爾文電子報

讀者回饋:「每次收到信總是讓我受益匪淺,懂了許多知識!」

💌 訂閱學習成長電子報

「每次讀完電子報都讓我有很多想法,真的很棒!」

免費加入超過60,000人訂閱的學習成長電子報,每週我會分享在投資理財、工作生產力以及人生成長方面的學習心得。此外還有閱讀心得重點節錄,與最新的學習語錄,一封信直送你的信箱。

* 電子報隨時都可以取消訂閱。

已送出!

請前往填寫的 Email 信箱收取確認信,
確認後才算完成喔!